你知道吗 在比利时 温度的高低与工作内容息息相关

三伏天与工作不相容?“关键的前提是不能有损健康。”

在未来的几天内,比利时境内的温度大幅上升,在高温环境下作业,无论是对雇主还是对员工来说,这都是一次考验。

一位联邦公共服务机构(SPF)的工作人员强调说,“当天气炎热的时候,员工们有权利对于高温采取一些保护措施”。

相关律师Bruno-Henri Vincent表示,“关键是工作不能有损健康,这是最基本不可逾越的界限,而且要使员工们的基本福利得到应有的保障。”

 “法律并没有对工作服装有任何限制条令,但是我们要穿着得体,衣着要符合具体的工作场合。”但是,具体情况要遵循所在公司的规定。“这是一个关乎仪态举止的问题,而且还要取决于工作性质。”

然而,一篇文章规定了什么工作环境下进行什么类型的工作。在“环境因素和物理因素”这本书中的一片章节讲述了,在具体的温度下,人体工作的温度与环境问题的关系,以及应该做什么类型的工作:

  • 29°轻体力劳动(比如:秘书、办公室工作等);
  • 26° 中等体力劳动(比如:站立姿势的工作);
  • 22° 稍重体力劳动(比如:土方工程);
  • 18° 重体力劳动.

联邦公共服务机构(SPF)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温度可能比传统温度计测出的温度稍低,因为测温度时必须使用湿球温度计,湿球温度计可以把“环境中物体的湿度与物体的温度”计入在内。

Me. Vincent补充道,“如果实测温度超出这些温度的话,然而,这也不会给员工说“我不能工作了,因为太热了”的机会。因为应该忍着一点并且有能力客服困难。”

在高温情况下,雇主应该采取有效措施使得工作环境更加舒适,比如,使员工们可以使用可用水,在室外随时可以通风,有阴凉遮蔽处以及保护头部等举措,另外,还要穿着适当轻便的工作服装。

“如果有问题,比如工作环境糟糕或者情况复杂时,可以申请工作卫生环境监察。”如果有卫生风险,监督部门有权停止其正常运作。

如有必要,雇主可以自行通知员工一段临时短期待业。

其余的是福利问题,内部目前还存在争议,因为一切讨论的分歧都必需在工会代表团和工作预防和保护委员会(CPPT)在场才可以进行解决。

但是,目前,没有任何法律制裁条例。“因为情况是复杂多变的,如果有这样的法条存在的话,在一定程度上,会阻碍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