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选举结果:安特未普nva保持第一,Bart De Wever联任

Bart De Wever以微弱优势赢得Antwerp区竞选

(据vrt)在Antwerp,即将离任的Flemish nationalists(新弗拉芒民族主义党), liberals(自由党) and Christian democrats(基督民主党)联盟保留了议会中的多数席位。弗拉芒民族主义党以36%的选票(稍有回落)拔得头筹。基督民主党获7%,自由党获5%。

凭借些许的票数之差,即将离任的联盟在议会保留了多数席位。

绿党额外获得10%,共占18%的选票,成为城市第二大党。社会党徘徊在11%左右。左倾联盟没能占到多数。

De Wever先生在Sunday night节目上对支持者表示,联盟有很多可能性,:”六年前我们赢得了不可思议的23席,现在我们再现了历史。没有人觉得我们能做到,以一敌百,这场竞选很艰难。“

现在De Wever先生希望与所有竞争者共商新联盟(组阁议会席位)并表示要和进步神速的绿党(本次选举后一越成为安特地区第二大党)好好“谈谈”。

结果显示,弗拉芒民族主义政党市长Bart De Wever获得最多选票:近50000张优先选票。跟随其后的是极右的Filip Dewinter,13000张选票。以及绿党的Wouter Van Besien,9500张选票。

基督民主党的Kris Peeters得到6500张优选选票,少于社会党 Jinnih Beels的7700张和共产党Peter Mertens的7300张。

本平台会持续更新比利时其他选区的情况,敬请关注。(史艾冉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