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选情结果:华人议员陈安琪成功当选,社会党仍是“老大”,绿党成绩喜人

绿党在布鲁塞尔地区成绩喜人进步神速

在布鲁塞尔的19个区,荷兰语绿党-法语生态党收获颇丰。尽管在首都地区进行了双语造势,NVA党仍未能取得重大进展。法语社会党在许多城市遭受损失,但仍是布鲁塞尔最大的政党。

尽管短期内接连更换三任市长,法语社会党仍是布鲁塞尔议会中最大的政党。荷兰语绿党-法语生态党收获颇丰;NVA党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弗拉芒社会党则有望在布鲁塞尔议会中占有一席之地,这是他们首次将候选人单独列在名单上。

绿党-生态党取得的进展反映在Sint-Pieters-Woluwe, Ukkel, Sint-Agatha-Berchem, Schaarbeek和Etterbeek几个城市。Olivier Deleuze作为首都地区唯一一位绿党市长,其所属政党在Watermaal-Bosvoorde的支持率增加了12%。在Elsene,绿党是最大的政党,拥有三分之一的选票。

民意调查显示,在布鲁塞尔的几个区,NVA党的支持率令人惊异地高达6%,在Schaarbeek和Ukkel为2%到3%之间,在Anderlecht为4%左右,在Sint-Agatha-Berchem呼声较高,支持率约为7%,在Ganshoren则为接近7%。

法语社会党在布鲁塞尔的几个区也有失利。尽管在莫伦贝克,法语社会党和荷兰语社会党候选人获得了三分之一的选票,成为最大的政党,但在Schaarbeek和Ukkel这两个区都遭受了很大的损失。即将离任的自由党市长Francoise Schepmans也失票不少。

最后我们祝贺华人参选者陈安琪女士再次成功联任,当选Schaarbeek区议员!!感谢各位华人选民的大力支持。

(王思勉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