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海外华媒平台 共话美好安徽

美国华夏新闻网中国黄山消息:10月25日下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共同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看安徽”活动在黄山落下圆满帷幕。

本次活动自合肥起程,经安庆到达黄山。一路上21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合肥、安庆、黄山,对各地的科技、文化、旅游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调研,真切的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的巨大变化,亲眼目睹安徽新形象。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为了进一步加强彼此交流,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了解真实的新安徽,双方经过充分协商,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多项协议。协议明确每年进行一次高端会晤,邀请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到安徽采访考察;海外华文媒体成员单位到安徽进行采访考察、投资合作时,安徽省人民政府将予以支持和协助。海外华文媒体协会也将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出国考察访问,给予支持和协助,包括安排专门版面进行宣传报道,协助组织交流活动,协调各成员媒体所在国官方、主流人群和华人社团积极的参与活动。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与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项翔签订合作协议后握手祝贺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对此次的活动表示大力的支持,真诚的邀请各位海外华文媒体朋友再来安徽,回去后多多的宣传报道安徽。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澳大利亚华夏传媒集团董事长项翔也表示,安徽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作为安徽人他感到非常的骄傲。希望参加的华文媒体骨干用我们的观点,我们的眼光,我们的语境去描绘安徽。(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