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相约保亭!2019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盛大开幕

海外华媒头条报道 8月7日上午9点,2019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开幕式在保亭七仙广场举行。本届嬉水节以“相约七夕·魅力保亭”为主题,将与我们庆祝祖国70华诞的“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紧密融合,以嬉水节独特的形式歌颂祖国、祝福祖国,展现保亭独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文化魅力,打造独具黎族苗族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全国人大原常委符桂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主任黄明荣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保亭县长符兰平致辞到,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保亭顺利脱贫,靠的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也离不开广大企业和民众的支持,诚挚邀请领导和来宾相约嬉水节,走进黎村苗寨,感受美丽新保亭。

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的宣布下,嬉水节正式启幕。鼓号齐鸣,龙旗飞舞,身着特色黎族服饰的当地居民表演人员载歌载舞,为观众们奉上了一道场面宏大又独具民族特色魅力的视觉盛宴。

在黎族长老的引领下,“七仙女”将昨日在“瑶池”迎取的圣水洒向民众,为八方来宾和保亭人民送去祝福、安康。

随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全民嬉水狂欢正式开始。身着盛装的当地民众们围成方阵,手拉手跳起礼仪舞,现场气氛喜庆浓烈。随着七仙广场的喷泉陆续打开,将嬉水狂欢活动推向高潮,外围民众涌进广场,手举盛满水的水枪、水桶,互相泼洒,共同祝福安康。

炎炎夏日,民众忘记了酷热,沉浸在漫天水花的清凉中。每个人满面笑容,又或者是“喷了一脸”的惊讶,但也不懊恼,转身就开始取水“报仇”,越湿越开心。普天同庆,七仙广场被欢声笑语填满。

据悉,嬉水节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已成为保亭最靓丽的文化名片和独特的观光旅游品牌。本届嬉水节,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黎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保亭文化旅游内涵和整体形象,推动全域旅游建设,促进保亭文化旅游产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