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解封】今天起可以出国“探亲”了!

解封:今天起将可以去其他国家探望亲人

周五,内政部长Pieter De Crem宣布,从周六起,比利时居民将可以出国探亲。

从3月12日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比利时就关闭了国界,除非有必要事情,否则比利时居民不能随意去他国。

在初步解封的进程中,逐步出台的措施包括,从5月10日起,允许本国内最多4个人的聚会。内政部长就该措施在出国旅行中的可行性向负责解封政策的专家小组(GEES)咨询了意见。他还与来自五个邻国(荷兰、法国、卢森堡、德国、英国)的同事就该问题进行了多次会谈。他还与26个欧洲同行进行了讨论。宣布解封措施的部长令今早在比利时官方媒体公布,要点如下:

  • 尊重您要去的国家的防疫措施

    在前往邻国之前,有必要注意有关国家制定的规则。例如在法国,目前仅允许1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移动。如果您到Strasbourg拜访家人,想要一起去波尔多度周末是绝对不行的。记住,在法国,这项规定有效期至6月2日。

  • 路边检查总是可能的

    路检(尤其是过境时)仍有可能进行,但比利时边防警察已经知晓了国家的放行新政。根据部长发言人提供的信息,建议出行时最好准备证明(您去外国与亲人见面)。

  • 无出行公里数限制
  • 该措施涉及的邻国有

    现阶段,您可以前往法国,德国,卢森堡和荷兰拜访您的家人。

  • 只能出国探望亲人

    该法令旨在允许居住在比利时的人探望在国外的亲戚。所以,如要借此机会出国购物或旅游均属违规(要受罚)

  • 4人的规定仍然有效

    尽管现在可以跨界,但4人规则仍然适用。即:一个家庭(居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居民,无论人数多少)最多可以看望在国外的四个亲人(他们可能是或不是同一家庭的),而且永远是这四位。

内政部长强调,遵守相关规定,将疫情对健康的影响降到最低是非常重要的。

比利时重新开放国界的政策受到了卢森堡大公国的支持。卢森堡外交部部长Jean Assleborn称赞道,这项政策使亲人在数月的分离之后得以在圣灵降临节周末假期(就是本长周末到下周二结束)前夕相见。卢比两国还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belgo-luxembourgeois),以观察比利时边境逐步解封中出现的新问题。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