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边境重开】比利时病毒学家表态:”很危险”

【聚焦】欧盟重开边境 病毒学家并不赞成

比利时抗疫名人病毒学家Marc Van Ranst表示,允许外国旅客今年夏天重返欧盟是个很冒险的想法,除了让人紧张之外,什么好处都没有。

“显然,病毒学家都认为重新开放欧盟边境并不合适”, Van Ranst说,”这很危险。”

Van Ranst建议那些想要在今年夏天旅行的人留在自己的国家不要出境。然而,在欧盟解除了14个非欧盟国家的旅行限制后几天,他们发表的声明中认为冠状病毒已得到充分遏制。

周二,欧盟建议其成员国重新向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的旅客开放边境。据克罗地亚消息,自边境开放第一天就有3千多外国游客涌入该国,同时克国也从昨天起取消了对比利时游客的入境限制,随时欢迎大家重返克罗地亚。

“这些国家的病毒可能会从一个国家转移扩散到另一个国家,这是每天都应该跟进的情况“,Van Ranst说。他还补充:”我们不能保证,在这些国家中,哪怕是现在被认为是安全的国家,疫情不会再次爆发。””除此之外,我们不应该以某一个国家的情况为基础,而应该从地区层面来看”,他认为这种观察方式对控制大国疫情尤其重要。

周三,比利时外交部长表示,将对重新开放边境的国家持 “非常谨慎”的举措,并在7月7日做出最终决定时暗示:可能不会对欧盟白名单上的所有国家重新开放边境。

虽然一些已经重新开放的国家采取了一些预防措施,比如在机场进行系统或随机的Covid-19检测,或者强制隔离,但Van Ranst对这些措施没有提出任何看法或建议,他说这是由政治家们决定的。

“不管怎么样,就我个人而言,今年你们是不会在飞机上看到我的,因为这么做的风险太大了“,Van Ranst说。”而且我肯定不会去欧洲以外的地方旅行。如果你征求我的想法,我会建议你呆在家里。”他还说,荷兰的一个游乐园可能就是他今年夏天最远的目的地。

另欧盟表示,如果北京采取边境开放的对等措施,中国旅客也会被允许入境。针对中方何时会向欧方开放边境?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的抗疫努力和抗疫成果有目共睹,同时一直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的欧方人员来华。中方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欧人员往来。

相关阅读:

比利时病毒学家建议:今年夏天不要出国旅游

【暑期旅游】比利时境内度假预定要趁早(价格和预定量都看涨)

【周末推荐】远离病毒,去森林里的浪漫小屋住几天吧

【最新-图文详解】今夏如何到比利时海边玩耍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