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河南营开营啦!

2020年暑假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首次以网络课堂的方式,展开了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活动。6月29日比利时本地时间16:30,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侨联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2020年网上夏令营河南侨联第五期第一营,顺利举办了网上开营活动。

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的营员和老师们参加了本次开营活动。在为期15天的活动期间,营员们将通过微信群和ZOOM网络直播课堂形式,持续打卡由中国侨联推送的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以及由河南侨联推送的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视频,以全新的方式学习认知中华文化,提升汉语语言水平。

开营式播放了中国侨联文化部长刘奇先生的第四期闭营及第五期开营讲话。刘部长传达了祖国对身在海外侨胞的牵挂,充分肯定了第四期的丰硕成果,对第五期夏令营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河南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先生视频致辞,他首先欢迎大家参加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侨联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 2020年网络夏令营活动。河南作为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素有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缩影和中国历史博物馆之美誉。河南有着丰富的文化历史古迹和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诞生之地,是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与了解中华文化的理想之地。因疫情影响,同学们这个暑假不能到实地体验中华文化,参观历史古迹,与当地同龄人交流互动。中国是海外华人华侨的祖籍国,我们之间有着剪不断的血脉亲情,都是共同的中华民族,有着共同的祖先,也同是龙的传人。最后,他寄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特别安排的网络形式活动,学习传承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也预祝大家学习愉快!。

开营式还播放了河南宣传片,不仅向孩子们展示了河南省悠久的文化传统,更展现了当代河南的风采,引人神往。

随后,欧华汉语语言学校的陈岩校长代表校方致辞,这是一次在特殊情况下举办的一次别具一格的夏令营,希望能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网络夏令营是一次有趣的全新尝试,对老师及家长也有一定的要求,是一次家长积极参与培养亲情的故事会。

夏令营学习期间,我们也许会遇到各种学习上的难题,但我坚信在欧华这个大家庭里,没有解决不了问题!感谢中国侨联、河南省侨联对海外中文学生的关怀,相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我们的营员都能成为讲故事的小能手!

最后,由夏令营班主任王昕老师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流程及规则,结束了本次开营式活动。

相关阅读:【视频】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精彩片段,比利时华二代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