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比利时亚裔反歧视联盟向灾区捐助热餐

亚裔反歧视联盟LCA:我们在一起

致读者,希望阅读之后,您能了解我们为何需要您的关注。

我们是LCA (ligue contre l’Asiaphobie),亚裔反歧视联盟,一个非营利性协会,2013年依法国法规成立,总部设在巴黎。今年,我们的总部改设于比利时,创始人的居住国。

百年不遇的洪灾,对比利时民众的生活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首当其冲的便是 Liège、Namur两地,居民损失惨重,一夜之间陷入贫困、一无所有:衣服、家具、水、煤气、暖气、电、居所,什么都没了!

天灾无情,许多灾民看着房屋倾塌、被洪水冲走,损失惨重。我们为之心痛,不能无动于衷,这场全国性灾难致使4万余家庭无家可归,完全陷入贫困;致使他们无以获取基础的生存保障,乃至衣食住行或保暖需求。许多移民出身的比利时人感同身受,他们为了躲避暴政、恶劣的气候,乃至让人活不下去的经济危机来到这里。因此,他们不难理解、想象到这成千上万家庭的痛苦:被剥夺了家园,被剥夺了人的最基本权利——有尊严地活着。

LCA与MRAX合作,寻找方法尽可能地帮助灾民,并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慰藉。我们正在建立互助链,为Liège市 和 Namur市的灾民提供热食和不易变质的食品,采取三项不同的行动。

运送热餐

一晚一次性为Verviers, Pépinster和Namur的灾民提供一定数量的热餐,与他们接触、评估情况,以便开展后续的长期行动。尽管悲剧发生的最初几个小时里,成千上万的公民志愿者便积极介入,但我们清楚地意识到救灾工作的力不从心和长期工作的必要性,志愿者们已经尽己所能,必须有新成员接替他们。

我们意在动员 Bruxelles, Liège 和 Namur的餐馆老板,尽可能准备饭菜支援一无所有的洪灾受害者。8月5日星期四,我们将这些饭菜重新分配,主要送往Liège灾情最严重的城区和废墟。

饭菜经由当地的协会分发。我们已经与一些协会取得了联系,以具体化和发展我们的运营协议,确保到时灾民能拿到饭菜,例如Namur的 “Une main tendue(援手) ”协会。食物将被集中放置在当地居民知晓处,以便大家都能领到。

所有饭菜都由布鲁塞尔、Namur 和 Liège的餐馆老板免费提供

存放点

我们准备向布鲁塞尔市中心、Namur和Liège的餐馆老板,以及所有愿意行动的餐馆和商店,提供易腐食品的存放点。并与MRAX两个联合印制 “认证 ”贴纸以确保食品品质,或每位市民都可以随时捐赠非易腐食品,由我们的中继站在固定时间收集。

虽然只有部分区域有直接用餐需求,主要问题仍在于灾区的供应情况,商店亦然,依赖其他地区的慷慨捐赠。尽管一些大城市有协会或机构提供食物,机构本身也经常缺少烹饪原料库存。因此,必须确保供应网络,以便在中期内可持续地为他们提供原料。

“未定菜肴”

本着同样的精神,依靠社会力量,我们将建议爱心人士也参与“未定菜肴”活动,以提供更多食物援助,其操作方式将与存放点相同。将特制贴纸贴在窗户上,当客户前往用餐时,自愿可以以单一价格向餐馆老板支付额外的餐费(用来支持灾区)。适用于所有有意参与的餐馆,该活动同样从布鲁塞尔开始,主要在上述城市开展,必要时可扩展到其他地区。

为什么会提出这个建议?

“对抗种族主义是我们的使命之一,帮助当地居民的公民行为则是殊途同归,即不遗余力,服务社区!以同情心和同理心对抗仇恨和暴力,是一种维护社区积极完整性的方式,而非不受欢迎、具有破坏性的粗暴手段。”

我们的餐馆覆盖面积广泛,每座城市都有,且通常位置优越,大部分当地人都能找到。我们的网站不为公众所知,却切实有效的:通常,它为我们运转;这一次,它为大家服务。我们过去记录良好,或许大家并不认识我们,但我们是去年疫情开始时 “女裁缝团结会 ”的发起人,曾联系全国各地区域小组的2500名志愿女裁缝组成网络,共提供了20多万个口罩。

“困难当前,只有一种肤色,那就是红色,心的颜色!”

联系信息:LCA创始人:André Renaud +32 493 86 47 80
Mrax组织人:Serdar Topalka: +32 484 50 89 7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sia2.zeroBelgique

https://www.facebook.com/mrax.mr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