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乐园比利时园开园啦!

中华文化大乐园比利时园开园啦!

十月金秋,秋高气爽,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和梅籣书院承办、比利时根特华协中文学校和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协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开园啦!109日,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比利时园隆重开园,华协中文学校和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及歌特赖克和鲁汶中文学校200多师生参加了开园仪式。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教育传承,是一种民族古老生命记忆的延续,同时,也是一个对民族生存精神和生存智慧及活态文化存在的认知过程,是一个更具人性发现和理性精神的民族文化整合过程。人类非物文化遗产本身就是文化多样性的表现与体现,一定程度上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就是保护人类文化的多样性。

在开园仪式上北京语言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梅蘭书院校董会主席李晓梅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这次文化大乐园的特色之一就是请来非遗大师亲自授课;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副理事长王丽艳介绍了非遗大师讲堂;比利时学校校方代表比利时华协中文学校校长李鸿添致辞,表达了对国务院侨办和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及梅阑书院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比利时的华裔学生提供学习并传承祖国优秀文化遗产的机会。

接下来比利时的华校学生展示了各种才艺

开营式结束后非遗大师刘军先生介绍了扇子的起源和团扇的制作。同学们在刘军先生的指导下学习制作团扇,同学们发挥了想象力和创作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做出了各种各样的团扇!

部分作品展示:

营员们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聆听非遗大师的讲课,观看有关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视频,与非遗继承大师一起制作团扇、风筝、毽子、面塑、树叶画等。

比利时华协中文学校金航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