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比利时荷语区长期失业者将被强制社区工作

为长期失业者提供强制性社区工作

从2023年开始,失业两年或两年以上的人将必须在所在城市从事强制性的社区工作。

据统计,已有7万名佛兰芒人(Flemings)失业两年以上。未来,市政当局将安排他们在各种社区活动、疫苗接种中心、公园或学校中工作。佛兰芒劳工部部长克里维茨Crevit(基督教民主党人)正在执行联合政府协议中的这一项条款。

克里维茨在接受VRT采访时表示:“那些失业两年以上的人已经丧失了一些工作技能,比如社交技能,如何在工作中表现自己等。我们想通过让失业者去做社区工作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继续接受社交技能培训,并保持社会联系,因为这项工作需要加强这类技能。我希望这能回应那些反对者的批评。”

市政部门将与佛拉芒职业介绍所VDAB(Flemish employment agency VDAB)合作,研究如何让长期失业者可以每月工作64小时。而且,失业者每工作一小时将可以得到1.30欧的奖金。

此外,社区工作时长将会被限制。克里维茨希望失业者不要把自己禁锢在这个体系中:“我们不希望失业者因此变得不积极,我们要防止他们与劳动力市场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远。”

社会工会(Socialist trades unionis)成员卡洛琳·科珀斯Caroline Copers对此表示不满。她认为该法案具有强制性,并指出,弱势群体长处于期失业状态,他们需要大量的支持,而那些经常抱怨劳动力短缺的雇主们,正是可以为长期失业者提供帮助的最佳人选。“许多科学研究表明,像这样的工作体验项目并没有多大成效。在这类项目结束后,长期失业者至少应该获得一份高质量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