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421例】​布鲁塞尔机场员工罢工导致3500名乘客误机,损失250万欧元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2,030,878例
新增4421例
30人死亡,660人重症

布鲁塞尔机场员工罢工导致3500名乘客误机,损失250万欧元

由于周一发生的24小时员工罢工,数千名布鲁塞尔航空公司乘客的航班取消。发生罢工是由于COVID-19造成的员工困境,于次日凌晨5点结束,之后乘客能够进行他们的旅行。

据SchengenVisaInfo.com报道,航空公司向25%取消航班的乘客提供退款或替代航班,而受困员工工会则警告航空公司他们的计划并向受该行动影响的乘客道歉。

“我们已经提前发出警告,以便有计划地重新规划行程,我们清楚地知道这将减少我们罢工的影响。如果你仍然受到我们行动的阻碍,我们很抱歉,但请注意,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成为一个更有能力和值得尊敬的承运人,能够提供给你应得的服务,”工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

据《布鲁塞尔时报》报道,这次罢工的时间选择在繁忙的圣诞旅游季节,因为周一是比利时国家年终假期的第一天。

此外,罢工导致周一所有航班中的50%被取消,即116个航班中的57个。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给MNA的一份声明显示,昨天的长途服务被优先考虑选择,造成了更多欧洲内部线路的中断。因此,前往柏林、日内瓦、哥德堡、里昂、马赛、斯德哥尔摩、特拉维夫、瓦伦西亚等地的航班被取消了。

大约有3500名乘客受到了这次行罢工的影响,这也使航空公司损失了250万欧元,航空公司打算向工会收取这笔费用。

“工会被迫采取这种不寻常的措施是由于以下深层次的原因:不尊重缔结的CLA(注:集体劳动协议),长期存在的工作量计划和平衡社会生活的问题,以及越来越不尊重员工的努力和牺牲 “工会对他们的行动表示。

虽然旅行和旅游部门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不活跃和亏损后正在慢慢恢复,承运人正在增加航班,以使交通量能够反弹。然而,这导致了员工的苦恼,由于大流行病和病毒的安全风险,他们经历了减薪和额外工作。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像在意大利航空公司这样的航空公司已经采取了这种措施。

上个月在布鲁塞尔机场也进行了类似的行动,结果在联邦警察进行工作罢工后,100名乘客错过了他们的航班。

虽然在这次行动中,警察照常执行任务,但他们的表现是速度较慢,对乘客进行了更多的检查,包括行李文件检查和其他安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