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缩短全程接种与加强针接种时间间隔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意大利主管新冠疫情防控的一名官员27日证实,从明年1月10日起,意大利将把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与加强针接种的时间间隔由目前的5个月缩短至4个月。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意大利新冠疫情紧急事务专员弗朗切斯科·保罗·菲廖洛的话报道,缩短这一时间间隔能“进一步推动”意大利疫苗接种进程。他说,近来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卫生部门正紧急出台措施,遏制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传播。

欧洲“本地”新闻网站27日援引菲廖洛的话报道,意大利将近90%人口已接种新冠疫苗或感染后康复,对新冠病毒具备一定免疫力,但全国目前仍有大约570万名符合接种要求的成年人尚未接种,30岁至59岁人群中未接种者尤其多。菲廖洛呼吁民众积极接种,为防控疫情,尤其是遏制变异毒株蔓延贡献“一己之力”。

意大利去年年底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后来逐步扩大接种人群范围。今年9月20日起,意大利的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者和医护人员等可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本月23日意大利政府批准的一项新法案中首次提及上述缩短加强针接种时间间隔的决定,不过没有说明何时开始实施。

意大利今年圣诞节期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度超过5万例,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王逸君)


9月21日,一名女子在意大利罗马的圣斯皮里托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利亚摄)

12月24日,医务人员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一家医院的新冠重症监护室工作。(新华社发,贾尼·斯基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