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国驻巴林大使曝丑闻 曾发表反阿拉伯言论

海外网12月28日电 美国“政治”网27日报道称,根据美国参议院18日批准的一系列行政司法任命,美国驻巴林大使由史蒂文·邦迪担任。随后,邦迪被曝2017年至2019年在阿联酋任职期间,曾发表反阿拉伯歧视言论,对阿拉伯人不尊重。

美国“政治”网称,邦迪不专业的态度引发了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关注。一名消息人士据称向王储询问了这位大使的情况,后者表示他“不是邦迪的粉丝”,“我们不认为他是个好人,他对待手下员工像对待垃圾一样。”

美国退役陆军准将米格尔·科雷亚2019年曾担任驻阿布扎比使馆武官。他曾遭邦迪诽谤,被迫离职。科雷亚透露,一直听到(邦迪)贬低阿拉伯人的言论。沙特前能源特别代表维多利亚·科茨曾在阿布扎比使馆工作,她目睹过邦迪对中东员工的轻视。

对于上述指控,邦迪表示否认,坚称自己“致力于在中东代表美国及其利益”,“我对中东地区的人民和文化怀有深深的、持久的尊重,没有任何偏见。”美国务院也否认谣言,认为这是“美国媒体的政治抹黑”。(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