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动物园里打疫苗】比利时荷语区开始为低龄儿童(5-11)接种

比利时北部低龄儿童开始接种

上周末,预计3600个5至11岁的儿童会来到安特卫普动物园,但他们此行目的不是观赏动物,而是接种疫苗。为了减缓儿童对疫苗接种的恐惧,政府在该动物园设立了疫苗接种中心。

12月29日,佛兰德大区开始5-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这个年龄群往往最害怕打针。为使疫苗接种顺利进行,佛兰德大区政府决定让接种中心改造成更适合他们的儿童接种中心。

为此,安特卫普动物园内建立了一个冒险者营地。在单人帐篷里,光影游戏、小猴子的照片还有水果都可以让孩子解闷。

这些会让他们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分散注意力。目前看来效果不错。有些儿童甚至对打疫苗都没什么感觉。9岁的Rosie说:“每个人感受不一样。我就一直看着那些小猴子,甚至都不知道疫苗打完了。”

此举措让Rosie的父亲David很满意。原本紧张的疫苗接种,现在变成一次家庭出游。“我觉得这样安排非常好。否则,无论对家长还是小孩,打疫苗都会是一件很焦虑的事。现在这样既轻松又有娱乐性。”

接种完成后,儿童无需坐着等待十五分钟留观。他们可以在医生和接种中心工作人员的密切照看下,游览动物园专门布置的冬季花园。

“他们可以参观动物园的一小块地方。”Dierick Vernimmen——安特卫普疫苗接种协调员详细介绍道。“对孩子来说,坐在凳子上等待15分钟是不太现实的。因此他们可以趁机游览冬季花园和猴园。这让大家都很愉快。”

在这个临时接种中心,疫苗接种将在周末和周三下午进行。有很多人预约,但动物园想说明的是,其目的不是为了吸引公众:“我们只是想让接种疫苗的过程更加愉快。动物园不是完全开放的,观察时间孩子们只能在动物园的一小部分区域活动。如需参观,只要购买门票,仍可以进入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