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万1】卫生部长宣布:不打第三针,就没有“安全票”(疫苗护照)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2,307,843例.新增21311例21人死亡

弗兰克·范登布鲁克宣布,不久后需要注射加强针才能拥有安全票

周二,联邦公共卫生部长弗兰克·范登布鲁克在众议院委员会上证实,不久将要求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以拥有有效的安全票。

他在回答Franky Demon(CD&V)、Kathleen Depoorter(N-VA)、Daniel Bacquelaine(MR)、Robby De Caluwé(Open Vld)和Sophie Rohonyi(DéFI)的问题时说:“未来将会有一个时间,这个时间还没有确定,注射过新冠疫苗加强针将对获得Covid安全票绿码起到决定性作用。而且不会花很长时间。这将是一个全欧洲的决定,”该部长补充说,他提到了 “几个星期后”,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

“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在我看来是合乎逻辑的。”弗兰克·范登布鲁克补充说。“看来,几个月后,基本疫苗接种的影响会强烈下降,而强化疫苗的影响则会明显加强。”

据联邦卫生部长称,加强型疫苗接种活动的运行“比我们最初宣布的速度快得多”。“最初的计划是在1月底前为大多数比利时成年人接种疫苗。按照目前的情况,将不需要在2月初发送邀请函,它们都将在1月份发送出去了。

然而,这位部长承认“与前两针相比,(民众)对这种加强剂更加犹豫”,并补充说“仍有待努力”。

此外,已要求高级卫生委员会就对12至17岁的年轻人注射加强针提出意见。欧洲药品管理局还没有给予批准。

在大多数情况下,部长得到了MR Daniel Bacquelaine的支持:“这是一个我完全支持的回应。将这第三针纳入CST,甚至纳入未来的疫苗接种证,是符合逻辑的。”

相关阅读:

2022年新冠证书继续欧洲通用,附加规定看过来

反对疫苗 比利时15名医生被停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