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万9】专家政客呼吁:比利时尽快强制接种疫苗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2,347,164例,新增39320例,27人死亡

心理学家赞成实行强制性疫苗接种

周三Mediahuis newspapers报道,心理学和新冠病毒的特别小组专家建议群众接种疫苗,表示强制接种疫苗的好处大于缺点。

“到目前为止,自愿接种疫苗都被认为是正确的选择,但我们正处于一个分界点。”动机心理学家Maarten Vansteenkiste (UGent)说道,强制接种疫苗政策可以帮助那些目前正承受来自亲友的“抗疫苗”压力者接种疫苗。他补充说,“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也许会比将疫苗接种者和未接种者分开的1G政策更可取,而且这实际上是一种“伪装性”义务。”

民众对疫苗的不信任是其“缺点”

但心理学家指出,也有潜在的缺陷,比如强制性疫苗可能会引发群众的紧张和不信任情绪。“沟通将是避免这些问题出现的关键。”Vansteenkiste 说。

目前,联邦议会正在考虑如何在周三首次处理相关争论,但不管怎样,最后的结果最快都得到复活节假期才会开始生效。

联邦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再次强调将相关问题的讨论提上议程,呼吁会议就尽快实行强制性接种的可能性举行紧急和彻底的议会辩论。

心理学和新冠病毒的特别小组主要由具有临床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专业知识背景的学者组成,也包括来自临床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学家专业协会的代表。他们的工作旨在建立一个新冠相关行为的概念框架,作为发布战略建议、汇总研究、发布报告和建议等内容的基础。

相关阅读:

【新增2万1】卫生部长宣布:不打第三针,就没有“安全票”(疫苗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