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彩排 张艺谋期待最终圆满呈现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姬烨 高萌 王楚捷)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近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第三次彩排,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彩排可以让团队有更好的磨合,期待在2月4日的开幕式上完整、圆满地呈现精彩演出。

张艺谋说,这次与2008年奥运会不同,鸟巢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只举办4场开闭幕式相关仪式,不办赛事,“这让我们可以有多次这样的联排和彩排,能让团队进行更好的磨合,大家也能呈现得比较完整”。

“我自己期待着2月4日完整和圆满地呈现(开幕式),我希望天公作美、天佑中华,一切都顺利。”张艺谋说。

张艺谋表示,在开幕式筹备的最后冲刺阶段,作为总导演,他的工作已不再是让节目更好,而是让转播更好。

“在很多层面上,就像拍电影一样,其实是要跟OBS(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所有的转播团队进行最细节的沟通,方方面面的试验,各种事情、大小事情,要确保转播成功。”张艺谋说。

“因为那是给全世界的观众看,因为我是影像工作者,所以OBS团队也非常信任我。2008年就是这样,他们说很难得跟一个懂影像的导演在一起工作,而我也能很体谅他们的这些要求。”

编辑:刘阳、黄绪国、周欣、刘愉麒(实习)


1月22日,演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彩排表演中。新华社记者许雅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