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日】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举办“云端春晚”

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举办2022《中国日》网上春节联欢会

虎年报晓迎新年,辞旧迎新贺新春!在全球华人共庆2022年新春佳节之际,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迎来了《中国日》云端春节联欢会,近200位学校师生及各界朋友参加了此次的网上盛会。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陈岩校长首先致辞,她热情欢迎了全体师生及嘉宾相会云端,并送上了新春祝福。陈校长回顾了学校在疫情肆虐的两年中所面临的变化与挑战——学校在疫情初期就及时组织了各类教师培训活动,让老师们从对网课较陌生到逐渐熟练掌握,让同学们能够不间断地保持中文学习,从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的多媒体网络课堂中受益。教师团队各成员也从温文尔雅的实体课形象,顺利转型成为网课能手。同学们从看得见老师,却摸不着,听得见同班同学,却玩不成的情况下,也逐步适应了网课学习方式。她同时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与积极配合,从帮助孩子注册进入网络直播课堂,到从头到尾的网课陪伴,望子成龙的辛苦与执着令人感动。

疫情以来,学校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也受到了华人社会的广泛认可与称赞。在学校精心组织下,过去的两年我校积极参加了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会,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大赛,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校网络春晚,全球华裔青少年作文大赛,第二十一和二十二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及百所华校助力冬奥等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展示才艺和锻炼自我的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教师也练就了百战不败金刚身。最后,她寄语同学们新的一年里在欧华大家庭里快乐学习成长,取得更大进步!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杜金珠女士,也代表大使馆为学校全校师生家长带来了新春问候。她肯定了欧华学校自2008年9月创办以来,对旅比华人华侨子女及本地学生提供的优质中文和中华文化教育,在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尤其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克服种种困难,团结一心,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上学模式,坚持教学活动不中断,对陈岩校长、王肖梅校长及全体老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对苏才斌董事长的爱心和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向各位同学所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杜主任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中文的使用价值已从纯文化层面,扩展到了经济和社会的各个层面。在全球化背景下学好中文,既能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熟悉中国文化,也是大家增强自身竞争力,享受中国发展红利的重要手段。她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中国文化和语言的热爱,助力祖(籍)国的发展建设,为中比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添砖加瓦。她还提请大家继续为北京冬奥会助威加油!

活动还邀请了欧华汉语语言学校荣誉校长苏才斌先生,新华社布鲁塞尔分社社长潘革平先生,人民日报欧洲分社记者张朋辉先生,光明日报布鲁塞尔记者站首席记者刘军先生,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先生,欧华商报主编李夏女士,华商时报社长总编罗玉宏先生、姚伟女士,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负责人杨帆女士,凤凰时报总编张蕾女士,飞虹旅行社总经理魏虹女士。

温暖有爱的欧华教师团队,也在忙碌中为大家录制了一份新年礼物——集体诗朗诵《诗意中国》。

本次联欢会的主角是多才多艺的欧华学子们!各类精彩演出让人眼花缭乱,节目持续了一个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

联欢会还采取盲盒形式,由学校家长代表胡亮先生为大家主持了现场抽奖活动,所有奖品均来自我校教师及学生家长的捐助,奖品虽轻情义重!带着全体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我校学子的美好祝愿,祝愿欧华学子们虎年生龙活虎!如虎添翼!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