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比利时人超重问题引关注 男性多于女性

​比利时超重问题明显:儿童中有四分之一,成年人为五分之三,男性多于女性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发布了一份欧洲肥胖问题报告:超重和肥胖率已成为致命因素,且风险不断升高。比利时的情况并不乐观:每四个儿童中就有一个超胖,成年人的比例可高达60%。

比利时的超重或肥胖率为59.5%,接近欧洲平均水平59%。男性的情况比女性差(分别为67.5%和51.4%)。儿童的比例为25.5%。

世卫组织代表汉斯·克鲁格称这种情况“令人震惊”。他还表示情况在继续恶化。肥胖症会导致一系列其他疾病,如II型糖尿病、心脏病和至少十几种癌症。报告指出:过多的身体脂肪会致使早逝,也是致残的主要因素。世卫组织强调:“肥胖是一种疾病,不只是一个风险。”

以色列、马耳他和土耳其情况最差

报告显示,以色列、马耳他和土耳其的成年人超重和肥胖人数最多,其次是英国(4)。比利时排在第15位,紧跟法国。55个国家中,丹麦、瑞士和奥地利是西欧情况最好的国家。

根据世卫组织的报告,每年在欧洲地区超重可造成大约20万个癌症病例。在某些国家,肥胖在未来几年甚至会超过吸烟,成为癌症的主要病因。

BMI指数计算方式: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

小编题外话:更多比利时(国内外)时政经济消息,请关注本台24小时实时更新的维他命资讯网https://vitaminbnews.com,再次感谢各位读者朋友对本号(2015年创办)近十年来的关心和支持!

更多好看的视频资讯请关注我们的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