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影响】比利时经济受损 已达40亿欧元!

比利时三成石油依赖俄,宣布支持欧盟禁令,只要其影响能被解决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表示支持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的最新方案,但要求对欧洲公民和公司进行补偿。目前,比利时的石油进口约有30%依赖俄罗斯。

欧盟已经宣布了最新系列制裁措施(第六次),以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其中包括,经过数周谈判达成的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俄罗斯石油,以作对乌克兰战争的惩罚。

据信,仅靠石油出口,俄罗斯每年就产生约800亿欧元的收入。同时,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以及其他两家俄罗斯银行将被排除在国际银行转账的国际资金清算系统(Swift)之外。最新一轮制裁措施仍需得到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的批准。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因为一些国家会有异议。

“欧洲各国背负的冲击不合理分配的情况应当避免。”
——亚历山大·德克罗总理

保加利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等国家暂时不希望参与(后两者希望有一个过渡期),因为它们非常依赖俄罗斯的石油,而且目前几乎不可替代。不过比利时愿意接受拟议的一系列计划。我国目前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程度约为30%,但有通过港口运送的海外石油或天然气的替代品。泽布吕赫港是一个主要的液化天然气码头,可以成为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进口中心。

“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阻止这场战争,但也要不遗余力地保护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企业。欧洲各国背负的冲击不合理分配的情况应当避免,并阻止它引发的价格上涨。这就是为什么我将要求欧盟委员会制定一套措施,尽可能减小我们的企业和公民受到的影响。”

截至今天上午,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入侵对比利时经济造成的影响已达40亿欧元。(本台实习生 丁梓天 编译)

小编题外话:更多比利时(国内外)时政经济消息,请关注本台24小时实时更新的维他命资讯网https://vitaminbnews.com,再次感谢各位读者朋友对本号(2015年创办)近十年来的关心和支持!

更多好看的视频资讯请关注我们的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