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比利时新冠变异毒株确诊病例逐渐增多

比利时新冠变异毒株确诊病例逐渐增多

过去一个月,南非新冠变异毒株确诊病例成四倍速增长。确诊病例激增由奥密克戎的两个新变种BA.4和BA.5造成。比利时目前也已发现这些新变种。弗兰德病毒学家Marc Van Ranst认为无需担心。因为病毒变异很正常,研究人员正密切研究新变异毒株。

Van Ranst说,尽管南非的新冠变异毒株从日增不低于1000例上升到日增超6000例,变异毒株确诊病例数量仍处于较低水平。最近几天,数量也有所下降。因此他认为新的变异毒株影响不大。

Van Ranst 透露:“BA.2变体是目前最常见的变异毒株,但是BA.4和BA.5的传染性更强,对人体免疫力的伤害更大。也就是说,后者最终会‘占据上风’。从病毒流行规律上来看,这是很正常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新变种会让人免疫力进一步下降。

然而,新变种可能会导致比利时的确诊病例数量继续增长。Van Ranst强调:但影响不会很大。因为这不是全新的变体。确诊病例数量可能会持续增长,出现一个小高潮,但未来一个月内还不会到达峰值。

小编题外话:更多比利时(国内外)时政经济消息,请关注本台24小时实时更新的维他命资讯网https://vitaminbnews.com,再次感谢各位读者朋友对本号(2015年创办)近十年来的关心和支持!

更多好看的视频资讯请关注我们的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