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比利时调整政策 加大对艺术工作者的支持

新政提高对艺术工作者的支持

联邦政府在周五的部长会议上,正式确认了周三宣布的艺术家地位改革。

这项改革是“艺术工作者”与文化部门协商的结果,包括几项要点:将该身份的受益人扩大到 “艺术领域工作者”。这意味着,如技术人员等劳动者也将有资格获得这一身份。

享受每月最低1507.54欧元的艺术津贴

根据三位联邦部长Pierre-Yves Dermagne、Frank Vandenbroucke和David Clarinval的说法,艺术领域工作者将能够获得艺术津贴,对于同居者或单身者,二者享受同等待遇,最低1507.54欧元;对于户主(有孩子及家庭的),则最低1652.82欧元。累积版权和艺术津贴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将达到9628.32欧元。版权使用费的收入会在3年内被抹平。

改革还将为新从业者引入一个临时的艺术证书。现在只需每3年更新一次身份,而不用每年。从业者如果确定了相当于78天的工作,他的整个身份将得到延续,不再有义务接受其艺术领域以外的工作,也不需要被传唤证明自己正在积极寻找工作。

简化自营职业者的行政管理

改革还对选择自营职业的艺术领域工作者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了简化管理手段,自营职业的申报将被取消。艺术领域工作者会被容纳到自主创业者(primostarters)的社会贡献制度中去。

政府还计划在联邦经济公共服务部社会事务局内设立一个新的艺术工作委员会,负责颁发艺术工作证书,以获得艺术领域工作者的特别地位。

原文参考:https://www.rtbf.be/article/le-statut-dartiste-est-officiellement-reforme-voici-ce-qui-vient-detre-vote-10988260

小编题外话:更多比利时(国内外)时政经济消息,请关注本台24小时实时更新的维他命资讯网https://vitaminbnews.com,再次感谢各位读者朋友对本号(2015年创办)近十年来的关心和支持!

更多好看的视频资讯请关注我们的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