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布鲁塞尔跻身全球最宜居城市30强

​布鲁塞尔跻身世界前30个最宜居的城市之列

在世界最宜居的城市排行榜中,维也纳夺得第一位。那么比利时的首都排名第几呢?

维也纳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拿下世界最宜居城市排名的第一,根据周四公布的排名,维也纳今年再次拔得头筹。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基辅落榜,而莫斯科的排名也骤跌。布鲁塞尔排在世界最宜居城市的第24位。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已经是第三次被英国周刊《经济学人》下属的研究和分析小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选为排行榜的第一名。维也纳接替了新西兰的奥克兰,该市因疫情封城期的延长而下降了33名。

维也纳获得了满分一百分的好成绩位居榜首,专家认可维也纳的社会稳定、教育和医疗服务以及基础设施的高质量高水平。这个城市的文化和环境因素几乎是完全理想的。

 

榜前10名有六个欧洲城市,其中有哥本哈根(第2位)和苏黎世(第3位),以及日内瓦(第6位)。加拿大有三个城市进入前十:卡尔加里(并列第3位)、温哥华(第5位)和多伦多(第8位)。

巴黎排名第19位,比2021年高出23位。布鲁塞尔排在第24位,仅次于蒙特利尔(第23位)。伦敦排名第33位,而被认为非常具有活力的巴塞罗那排名第35位,领先马德里(第43位)。

在世界其他地方,米兰排名第49位,纽约排名第51位,北京排名第71位。

有资格入选世界最宜居的城市必须是“商业目的地”,即使不是经济和金融中心,也必须是商贸较为发达的城市。贝鲁特受到2020年港口爆炸和黎巴嫩首都严重政治不稳定的影响没有入榜。

有人透露基辅无法入榜的原因是俄乌冲突。与此同时莫斯科(第80位)的排名跌了1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