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本轮高温已造成至少360人死亡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10日至15日的高温天气已导致西班牙至少360人死亡。

据埃菲社报道,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基于西班牙卫生部数据分析得出上述结论。

来自北非地区的热浪自8日起侵袭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处于这一地区的葡萄牙和西班牙两国连日来持续高温。西班牙国家气象机构说,西班牙正经受今年以来第二波热浪,10日以来高温加剧,多地发布高温警报,一些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5摄氏度,多人因高温中暑甚至死亡。数据显示,10日高温导致西班牙15人死亡,此后几天高温致死人数不断上升,15日达123人。

西班牙气温最高纪录出现在去年8月,为47.4摄氏度。

高温叠加罕见干旱还在西班牙多地引发林火,仅拉斯乌尔德斯地区一起林火的过火面积就达5500公顷。出于防火考虑,在北部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叫停了大约270个村镇周边的野营和体育活动。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今年6月那一轮高温天气共导致830人死亡,是过去两年来单月高温致死人数最多的一个月;第二多的月份是去年8月,788人死亡。

(乔颖)


7月15日,一名男子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广场上饮水。新华社发(伊斯梅尔·佩拉科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