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ying】比利时最新房产交易方式 48小时就能成交

比利时最时髦的不动产交易方式——I-Buying,您可在48小时内出售您的房源

穆罕默德打算把他的独栋别墅改造成学生的单间公寓。然而他所在的城市修订了法规,导致他的项目失败了。转换所涉及的成本变得太高,所以他决定迅速出售。

因为法规调整,穆罕默德不得不放弃他已经开始的改造工作。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尽快出售。

“我在过去两年中产生的所有费用,比如电费、浴室、锅炉等,都不再需要了。我不得不重新开始。我承受不了了”他说。

然后他联系了WeSold公司。48小时内,他就把房产卖了出去。正如WeSold运营总监文森特-杜蒙(Vincent Dumont)解释的那样,这种没有中间商的快速销售属于I-Buying销售模式。

“I-Buying “指快速购买房产。我们从需要快速出售的卖家那里购买房产,速度很快,我们的业务员实地考察过一次房源后,就马上提交报价。

迅速出售,但会便宜一些

I-Buying起源于美国,正在欧洲兴起。在比利时,这种销售模式始于2020年。”在我们这里,选房时会有专人来考察。我们不会像美国那样只根据算法来购买。在比利时,始终都有人为因素。”文森特-杜蒙补充说。

想要快速出售,有时需要同意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具体价格会考虑三方面:市场均价,交易员的评估,还有最重要的房产潜力。Wesold的运营经理说:”如果你不着急,想多卖点的话,I-Buying不是最佳选择。”

市场小众

在传统市场上出售一套房子可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I-Buying能将几个月的谈判和妥协大大减少。

Renaud Grégoire是公证人和比利时公证人联合会的发言人。”一般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确定合同,完成交易。这可以保证交易双方的权益”,Renaud Grégoire提示说。

就目前而言,I-Buying是一个小众市场,因此涉及到非常具体的卖家情况。在两年的活动中,WeSold在比利时有200多处房产。虽然该公司不认为自己会彻底改变传统的房地产市场,但它希望未来能够在房地产行业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