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灾】比利时137年来最干燥的七月

今年7月创下比利时137年来最干燥记录

今年7月的气候创下的记录令人担忧,这是自1885年以来核磁共振成像记录的最热记录。布鲁塞尔的降雨量为5毫米,而7月份的平均降雨量为76.9毫米。和去年夏天造成瓦隆汹涌洪水的异常降雨量相比,今年降雨量比去年低30倍。

国家气象研究所显示,上一次如此干旱还要追溯到1922年的7月。历史上最干旱的是1885年的7月,降雨量为2.9毫米。邻国法国也未能幸免的遇到了这场历史级干旱。

 

气候专家表示,此般干旱可能会成为常态:炎热的夏天将会重演。除去年异常降雨量外,2018年、2019年和2020年都非常干燥。

令人担忧的情况

专家表示,如果我们比较两个时期的平均气温:将1961-1990时期同1991-2020时期相对比,我们观察到7月份气温上升1.6°,对于比利时来说,这样的气温上升称得上是灾难性的。

根据列日大学气候学家塞巴斯蒂安·杜特勒鲁(Sébastien Doutreloup)的说法,全球变暖将导致气温上升。目前夏日高温30至35°的峰值未来将增加到35-40°……在不久的将来甚至可能高达45°。

相关阅读:【高温】比利时空调大抢购 电费为何飞涨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