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旱】瓦隆18个城镇被限制用水

干旱:警方下令限制18个瓦隆城市的用水

近日,瓦隆干旱专业知识小组会议宣布,警方已经下达18个城市的用水限令。瓦隆公共服务部(Service public de Wallonie, SPW)解释道,从8月15日星期一开始,尼斯拉蒙特湖(le Lac de Nisramont)和比利时国家公园les Deux Ourthes也禁止船舶航行。

自8月4日的最后一次会议以来,发布此警令的城市数量从13个增加到18个:希迈(Chimay), 阿梅勒(Amel), 瑟穆瓦河畔夫雷斯(Vresse-sur-Semois), 布永(Bouillon), 利班(Libin), 利布拉蒙—舍维尼(Libramont-Chevigny), 莱格利斯(Léglise), 阿拜(Habay), 圣于贝尔(Saint-Hubert), 泰兰(Tellin), 罗什福尔(Rochefort), 泰讷维尔(Tennevile), 古维(Gouvy), 斯图蒙(Stoumont), 特镇(Theux), 迪尔比(Durbuy), 贝尔托涅(Bertogne)和佩平斯特(Pepinster)。

瓦隆公共服务部还提到,拉罗什-阿登(La Roche-en-Ardenne)现在也受到瓦隆自来水公司(Société wallonne des eaux)的管控,雅莱(Jalhay)、维尔萨姆(Vielsalm)、博兰(Beauraing)和乌法利兹(Houffalize)也是如此。

虽然在其他城市,自来水的供应和调配正常进行,但瓦隆公共服务部仍提醒道,“鉴于目前的状况和未来几天的发展趋势,并为了避免自来水的供应或调配出现在一些地区出现困难,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谨慎用水。”因此,瓦隆公共服务部建议居民不要清洗汽车、给草坪和花园浇水,或对地板进行不必要的清洁。

水路情况如何?

就水路而言,除了斯海尔德河(l’Escaut)、丹德河(la Dendre)和海诺特运河(le Hainaut),一直到上斯海尔德河(l’Haut-Escaut)都实行在水闸处集中船只的措施,这项措施也保障了水路网的有效运转。与此同时,上萨姆布雷河(la Haute Sambre)的吃水(船入水浸泡部分)要减少1.4米,莱斯河(la Lys)的吃水要减少0.1米。

夜间(从晚上10点到早上6点)的停闸措施原来适用于拉纳耶(Lanaye),今后也无限期适用于安普森(Ampsin)和伊沃兹-拉梅特(Ivoz-Ramet)。

在靠近拉罗什-阿登(La Roche-en-Ardenne,卢森堡省)的大坝和尼斯拉蒙特湖一侧,因为河流流量减少,河流水位降低,因此从8月15日星期一开始禁止在尼斯拉蒙特湖上和国家公园les Deux Ourthes的湖面上航行。

沐浴区方面,在25个沐浴区当中,23个仍然可以正常适用,目前只禁止进入讷沙托(Neufchâteau)和Falemprise湖的浴区。

下一次会议在8月18日

自上次干旱专业知识小组召开会议以来,瓦隆地区降雨很少甚至不存在。皇家气象研究所(l’Institut royal météorologique ,IRM)的干旱指数总是居高不下。未来10天的趋势表明,列日省(la province de Liège)以东将会出现极端干旱的情况,其他所有省份都将出现干旱。干旱专业知识小组的下一次会议定于8月18日(下午1:30)。在此之前,所有相关部门将不断监控局势。

相关阅读:【旱灾】比利时137年来最干燥的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