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同样的商品 比利时比法国贵一倍!

​同样的食品 比利时的价格比法国贵出一倍!

RTL的记者在比利时买了一些做意大利面的东西:意大利面、鲜奶油、马苏里拉芝士和磨碎的奶酪。

接着记者又行驶了 11 公里,越过边界,前往法国购买相同品牌的商品。

同样的产品在比利时的售价为 17.93 欧元,然而在法国的售价却仅为 9.12 欧元。这几乎是比利时售价的一半!

法国人表示“天哪,这价格不正常!”

RTL的记者在法国超市的停车场采访了一些顾客,受访的法国顾客表示可以理解两个国家的商品价格会略有不同,但没有想到差价如此之大。一位女士表示:“天哪,这价格不正常!” 一名男子说:“比利时的价格比法国翻一倍,这我不清楚,但我敢确定法国的商品价格会更便宜”。一位顾客说:“一盒饺子或砂锅菜,法国和比利时差价 2 欧元。”

近年来法国和比利时差价已大幅下降

好几年来,法国和比利时之间的价格差异已经人尽皆知了。然而,根据我们采访的一位专家的说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差价往往会缩小。经济学家兼大型杂志的主编 Pierre-Alexandre Billiet 表示:“比利时在农业食品方面一直比较贵。不过,近年来价格差异急剧下降。以往我们的价格可能会高出法国 15%;不过今天,与邻国相比,比利时仅贵几个百分点。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种价格差异将继续存在,比利时仍将是一个食品价格更昂贵的国家。”

比法价格差异的双重原因

原因一:比利时市场的复杂性

比利时市场的复杂性是影响价格差异的因素之一。Pierre-Alexandre Billiet 说道:“比利时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国家。我们现在必须用三种语言写明商品所有的成分。政治复杂性是第一因素”(繁琐意味着多出的人工,这些都是钱)。

原因二:法国和荷兰价格战竞争大

第二个重要因素是超市之间的竞争。Pierre-Alexandre Billiet 解释说:“邻国,主要是荷兰和法国,竞争过于激烈。两个国家争相打价格战。”

最后,专家指出了一个悖论。如果食品行业在生产商品时切实考虑到环境和健康影响,我们将不得不为我们的食品支付两倍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