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知识问答】为啥比利时有些地区的地籍税涨了?

比利时RTL电视台开办了一个热线问答节目,专门就民众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这期,一位名叫班杰明的观众询问,今年他为房屋地籍税多支付了35欧元,相比2018年,这笔税金甚至增加了100欧元。

为什么比利时房屋地籍税会增加?

因为房屋地籍税每年都会根据几个指标相应变化。首先第一个指标就是与通胀挂钩的指数化,相比去年,今年房屋地籍税随着指数化增加了2.43%。明年,鉴于经济形势变化,这笔税金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房地产存款利率也会根据居住的地区、省和市而异。不同地方还有不同的税种。

今年,12个区/市政府决定增加房地产预扣税,其中有Woluwe-Saint-Lambert(首都大区)、Flobecq(埃诺省)以及Evere(首都大区)。此外也有其他城市已经决定降低房屋地籍税,比如Bastogne(卢森堡省)。

房屋地籍税反应了房屋的租金价值。同时地籍税会基于房子或公寓的特点,例如面积、房间数量和环境。因此,如果房屋有做装修或者其他调整的话,房屋地籍税都将可能有所变更。

如果房屋的车库或者房间有所改造,住户应当报告房屋修改的建造,房屋地籍税将有所修改。

如果住户不申报房屋的翻新,将面临行政甚至刑事罚款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行政部门可以使用谷歌地图来检查住户是否增建了游泳池,因此请确保任何对房屋的改造都需要申报表。

另外,如果住户有抚养子女,也有权获得房屋地籍税减免。

原文链接: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societe/rtl-repond-a-vos-questions-pourquoi-le-revenu-cadastral-de-benjamin-a-augmente–140097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