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马上涨工资了,看看你能涨多少?

​工资指数化上升到10%,谁能从中受益?

人力资源公司SD Worx在周二做出预测,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工资指数化的行业在2023年1月的指数化将超过10%,其中包括拥有近6万家公司和50万名员工的CP200。

这一预估基于比利时8月份的通货膨胀数据,通胀率已达到9.94%,这是自1976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基于健康指数的通货膨胀率从7月份的9.07%上升到8月份的9.70%。

SD Worx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并不能保证这次预测有100%的准确性。但已经很清楚的是,过去和未来几个月的高通胀率将导致工资指数化的速度和幅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与过去10到15年相比,正常的指数化率平均每年不到2%”。

不仅CP200的未来指数化率有可能上升到10.03%,SD Worx还预测酒店和餐饮业(CP302)、食品业(CP118和220)、出租或有偿道路运输(CP140.03)以及国际贸易、运输和物流(CP226)的指数化率也将超过10%。

超过关键指数的行业的工资指数化水平也会迅速上升。例如,卫生部门(医院、疗养院等)员工的工资指数化水平可能会在今年上调5次,每次上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