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ïeu破产】近3千雇员失业

法国著名老牌时装品牌Camaïeu宣布破产

周三里尔商业法庭对成衣品牌Camaïeu执行了破产清算,如今公司破产意味着将有约2600个雇员失业。商业法庭的庭长表示将会变卖该公司资产以偿还债务,这对来听取审议的公司雇员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Camaïeu在比利时拥有25家门店,但在2020年夏天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Camaïeu于8月1日正式进行破产清算,股东Hermione People and Brands(HPB)集团周三仍在为该品牌争取出路,HPB提交给法院一项计划希望可以尽可能降低损失,将失业人员降低到 500个工作岗位。

HPB表示希望他像上法兰西地区一样准备尽快融资以避免清算,但条件是国家也提供财政支持。

HPB管理层、其总裁Wilhelm Hubner向其主席Wilhelm Hubner向该品牌各股东呼吁投入资金,并希望“公共部门、州和地方当局”召开“紧急会议”。

HPB周一表示,它已向国家申请贷款4800万欧元,但财政部认为这一请求不“不现实”,国家“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代替股东”。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以及网络黑客攻击的情况下,HPB希望再多争取一些缓冲时间来重振品牌。据HPB称,未来八个月总共需要7920万欧元,以确保秋冬的成衣正常销售并且为发售春季时装做准备。

HPB在2020年计划重振1984年成立的品牌,两年内,HPB通过接管该品牌在法国634家商店中的511家以及从 3,100 多名员工中留住约 2,600 名员工来平衡品牌所面临的经营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