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能降水温 法国一泳池要求穿潜水服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为节约能源支出,法国一些游泳池不得不调低水温甚至干脆不再加热池水。巴黎郊区一个露天游泳池因此出台新规定,要求今年秋天游泳者必须穿潜水服。

据路透社网站8日报道,这个露天游泳池位于巴黎东郊马恩河畔诺让,自今年10月1日起要求所有人穿潜水服下水,以防水温过低发生意外。

以往,这个50米长的奥运会标准游泳池的水温都加热至26摄氏度;如今,这个露天游泳池旁有标识显示,水温为19摄氏度。

游泳池经理阿德里安·努戈说,为缩减能源支出,自今年5月15日开始不再加热池水。他说,自2020年9月到今年9月,法国天然气平均价格大幅上涨,停止加热池水每个月最多能节省5万欧元。

即便水温降低,仍有一些游泳爱好者穿着潜水服享受游泳乐趣。救生员盖伊·达尔佩拉说,这个游泳池会尽可能保持开放,如果气温降到15摄氏度以下才可能关闭。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法国政府6日推出全国节能计划,号召全国积极行动起来,避免冬季出现能源停供的危险。(袁原)


这是9月22日拍摄的亮灯的法国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为配合法国节能计划,巴黎埃菲尔铁塔从9月23日起将在23时45分熄灯,比往常提前一个多小时,以节约用电。埃菲尔铁塔通常亮灯到凌晨1点。新华社记者高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