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能源危机 德国接收首批阿联酋氢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德国21日举行仪式,接收首批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氢,以期推动能源转型、缓解国内能源危机。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与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苏丹·贾比尔当天出席在德国汉堡市举行的接收仪式。

综合媒体报道,这批氢以液态运送,数量不多,为13吨。

德国正致力于在国内建立氢生产网络。哈贝克表示,进口同样是增加供应的关键。“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推动转向氢能。”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洲联盟与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深陷能源危机。德国等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洲国家一方面出台措施节约能源,一方面四处寻找替代能源。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9月访问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等海湾国家,寻求能源供应。

(林淑婷)


4月28日,游客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东面的巴黎广场上游览。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