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斯克拟本周完成收购推特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美国知情人士披露,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已经通知承诺帮助他收购推特公司的共同投资方,他打算最晚于28日完成这笔交易。

路透社25日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包括红杉资本公司、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公司、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在内的投资方已经收到马斯克律师发出的履行融资承诺必要文件。

报道解读,这一举动显示马斯克打算依照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所设最后期限,最迟于28日完成收购推特的交易。

据彭博社报道,几家承诺为马斯克收购推特提供资金的银行已经完成最后的债权融资协议,正在“签署必要文件”。马斯克24日在一场视频会议上向那些银行承诺完成交易。

马斯克先前承诺以股权及债权融资方式提供465亿美元,覆盖440亿美元收购价及相关手续费。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等银行承诺提供130亿美元债权融资支持这笔收购。甲骨文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埃利森、沙特阿拉伯富商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在内的股权投资人承诺投入71亿美元。

推特公司和马斯克的律师均未就报道作出回应。

马斯克打算依约收购的消息一出,推特股价25日立马上涨3%,至每股52.95美元,更接近马斯克最初以每股54.20美元收购的报价。

马斯克4月宣布将收购推特,7月8日宣布终止收购,理由是推特对他隐瞒信息。注册地位于特拉华州的推特7月12日向该州处理商业纠纷的衡平法院起诉马斯克,指控他拒绝依约收购让推特蒙受巨大损失。马斯克本月初再度表达收购意愿。法院6日裁定,暂缓审理推特告马斯克的诉讼,马斯克须在美东时间28日17时之前完成收购交易,否则法院将于11月重启审理。

(胡若愚)


2013年11月7日,行人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悬挂着巨幅“推特”海报的大门前走过。新华社记者王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