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企业利润创新高】部长呼吁涨工资

“前所未有的高利润”:德马涅部长呼吁涨工资!

比利时联邦经济和就业部长皮埃尔·伊夫·德马涅(Pierre-Yves Dermagne)在推特上发文称企业利润率创历史新高,这是增加员工工资的充分理由。

根据比利时国家银行(NBB)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非金融公司(主要是工业领域,包括能源公司)的利润率在第二季度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的指标比率上升到45.2%,是自1995年国家统计局开始计算这一比率以来的最高水平。

“我们很难认为在这样前所未有的高利润下,工资没有上涨的空间,”担任副总理的社会党成员德马涅在推特上对此作出回应。国家预算局公布数据时,中央经济委员会将公布其关于工资幅度的报告,该报告应该量化比利时在未来几年内的工资增长幅度。

近期,由于工资指数化,特别是碰上比利时40年来从未出现过的高通胀率,用人成本飞速上涨,这让雇主感到震惊。

Marie-Hélène Ska指出,基督教工会联盟(CSC)通过这些数据发现如银行和能源公司等部门的业绩良好,因此这些部门也有可能上调工资。基督教工会秘书长表示:”公司之间需要团结一致。”她强调:”与经营艰难的面包店和肉店不同,银行和能源公司不应该减少社会保障缴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