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比利时迎自1833年以来最热十月

​自1833年以来最热的十月来了?

今年的秋季假期十分暖和,甚至很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暖和的秋假。今年比往年同期高出近10摄氏度。

但是这并不妨碍人们享受生活,去阳光下散散步,或是去打造一个“小阳台”。不过这样的天气让布鲁塞尔(Bruxelles)和沙勒罗瓦(Charleroi)的民众产生怀疑。一位坐在桌子旁的年轻妇女说道:“这很难不让人担心。没有季节了,一切都乱套了。但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所以我们只能接受它。”

菜农们拼命把花椰菜和芦笋拿出售卖,因为他们发现顾客们更愿意继续吃新鲜的蔬菜,比如说烹调沙拉。

温度破纪录?

在过去几周里,气温比往年均值高出9摄氏度。最近一次类似的气温记录可以追溯到1933年。对于比利时气象台的气象学家帕斯卡尔·莫尔马勒(Pascal Mormal)来说,“最近8月也创下了高温记录,这样频繁的高温令人十分惊讶。”根据今年已有的数据,2022年可能会超过2020年的高温记录,成为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