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比利时荷法两区学校秋假后防疫安排

比利时法语区抗疫现状:学校不设“秋季计划”,也不再有疫情晴雨表
与佛兰德不同,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联邦不打算在学校里强行实施“秋季计划”,也不恢复疫情晴雨表。
针对许多议员在周二向议会委员会提出的问题,部长Caroline Désir表示,她在8月开学前下达学校的通知仍然有效,“没有新增别的措施”。部长解释道:“目前,我们认为重新启用疫情晴雨表是没有用的。”
根据两年来的防疫经验,Caroline Désir周二提醒道,鉴于病毒变种不可预测的演变以及对于病毒的科学认识的进步,防疫政策往往需要重新调整。
卫生安全状况平稳
Caroline Désir周二告诉议员,目前学校的卫生安全状况很平稳,此外,根据法语区的新校历,学生目前有两周假期。
“卫生部门没有提出任何增加额外措施的要求。”Caroline Désir强调说;“你们可以看见,我不会无故扰乱学校的组织工作。”
弗拉芒地区的情况不同
弗拉芒教育部长Ben Weyts在10月中旬宣布,他将与弗拉芒学校的各利益相关方共同推进“秋季计划”,以应对疫情卷土重来,保障学校正常开放。
这项弗拉芒计划重新启用疫情晴雨表(由绿、黄、橙和红这四级颜色由低到高指示),同时注重房间通风和二氧化碳测量,并取消强制佩戴口罩,除非部分地方有规定,但后者对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