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生活妙招】如何摆脱花园里的野猫?

怎么摆脱花园里的野猫?
尽管我们都喜欢动物,但当野猫闯进自己的花园,还是会感到厌烦。好在我们可以用一些简单易行又不伤害动物的办法来摆脱它们。

现在的事实是:猫在邻里间的游窜可能仍然是导致邻里不和的主要原因之一。但这属于猫咪的正常举动。

因为即使猫在一天中要花大约12到14个小时休息,它们还热衷于探索周边环境。那些能够在户外自由行走的猫,每天可以在你家方圆2公里内漫游数公里,当然也不可避免地触及邻居的财产:粪便、被翻动的土地、被弄乱的花坛成为业主之间争吵的导火索。
这绝不是你可以伤害猫咪的理由,但你可以尝试使用一些技巧,让不受欢迎的猫远离你。

有哪些招数?
我们可以同时采取多种办法。这些措施都不能保证万无一失,但结合起来使用,确实可以最大地减少花园里的猫咪数量。
·移除食物来源(这往往是猫所寻找的东西)。检查所有垃圾桶,确保盖子牢牢关上,没有食物挂在外面或是容易被够到。管理好垃圾,这样猫就不会被金枪鱼罐头的味道吸引而来。
·礼貌地询问邻居是否给猫咪喂食。如果有人给它们提供食物,那么想让它们远离就会非常困难。被投喂的猫也可能吃得过饱,这可能会影响它们的长期健康。
·在不造成伤害的前提下,轻轻地使用自动喷水器将猫吓走,也可以起到作用。
驱赶装置有用吗?
显然,驱赶装置也能帮上忙,因为有的会散发出让猫咪讨厌的气味。例如,你可以种植 “花园芸香”(或 “ruta graveolens”),它有一种非常独特的气味,是出名的驱赶利器。在花园里放置一些这样的植物可以让猫咪远离。
其他有相似特性的植物有香茅、桉树和薰衣草。对人类和漂亮的植物来说,它们的气味令人愉悦,但令猫咪讨厌。
也可以使用机械装置,例如花坛上的金属网纱或者让猫爪不舒服的粗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