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设计奖在杭州颁奖

新华社杭州11月8日电(记者段菁菁) 第五届中华设计奖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颁奖仪式。

本届赛事的三大主题为“智能智造、文化创意、乡村振兴”。自2021年10月启动征集后,本届大赛累计有效参赛作品达13936件,其中有1478件参赛作品来自台湾地区,是首届的7倍多。

经过评选,最终,由北京京东方团队设计的智慧办公助手和由台湾实践大学团队设计的便携烤箱组合分别斩获“产品组”和“概念组”金奖。

中华设计奖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台湾网、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台湾设计联盟联合主办。经过五届大赛,中华设计奖促进了海峡两岸、港澳和海外设计爱好者在文化创意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促成颇有创意的文创产品面世。

台湾设计联盟理事长杨佳璋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中华设计奖不断进步,作品的质与量都达到更高水准,台湾设计联盟作为合办单位与有荣焉。“希望未来继续陪同中华设计奖一起成长。”


5月27日,一艘货船驶过京杭大运河南端标志建筑杭州拱宸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江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