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欧盟特展邀你来!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欧盟亚洲中心支持的《文明的光旅: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欧盟特展》即将在布鲁塞尔开幕。

据悉,《文明的光旅》将展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宋画全集》收录的111幅精品画作数字版及复制品,包括《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溪山行旅图》《韩熙载夜宴图》等名作。

11月该展在英国伦敦展出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工程启动于2005年,收录了来自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的12405件套中国绘画作品,共出版5集60卷226册,成为继唐代的《历代名画记》、宋代《宣和画谱》、清代《石渠宝笈》之后对中国绘画作品最大规模的一次整理。

本次展览共分为“一卷宋画·一望千年”、“百工之世·趣意笔墨”、“五光之彩·四季曼妙”、“水墨之诗·情寄山水”四个板块,分别通过宋代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的专题展示丰富的中国传统绘画作品,体现宋人以山水寄托情怀,天人合一的思想之作,展现宋代文人细腻的观察与惟妙惟肖的绘画技艺,以及宋代独特的人文特色。

实用信息:

展览地址:Rue Zinner 1, 1000 Bruxelles
参观日期:12月3日-4日
参观预约:https://www.eventbrite.nl/e/the-light-of-civilization-tickets-476505770587(需提前在网上预约参观日期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