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布鲁塞尔流感达到高峰 医院急诊压力大

​布鲁塞尔充斥着流鼻涕咳嗽的人:有哪些症状才需要去看医生?

布鲁塞尔GGCCommon Community Commission)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的医疗机构建议民众,如果出现轻微的疾病症状,如流鼻涕或喉咙痛,但没有其他健康问题,尽量不要去急诊部就医。人员短缺和目前几种病毒同时流行的状况已经给医院造成很大压力。

流感可能已经达到顶峰,但COVID-19RSV也仍在流行。GGCGIBBIS(布鲁塞尔医疗机构联合会)在周四发布的呼吁中写道,在布鲁塞尔,7230个医院床位中有349个由于缺乏医护人员而无法使用。

因此,他们要求民众“更多考虑自己的社会责任”,谨慎使用急救服务,如果没有其他健康问题,不要因为流鼻涕、喉咙痛、肌肉酸痛和轻微发烧等小症状而去看急诊。

GIBBIS综合医院主任Dieter Goemaere说道:“得了这些轻症,没有必要去医院急诊科。只有在出现紧急状况或非常严重的症状时才需要去。医院急诊科是为处理最严重的病例和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为了正常运作,他们必须能够专注于救治那些最需要急诊服务的人。”

那些只出现轻微症状的人没必要太担心,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症状几天后就会消失。如果仍然担心,可以打电话给家庭医生,GGCGIBBIS说。而且药剂师可以帮助找到合适的药物来缓解这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