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那慕尔中国春节游园庙会邀您共贺新春!

1月28日,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将在那慕尔市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活动,让您在比利时就可以近距离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

 

在游园庙会活动中,中餐大厨将现场制作多种美味中式点心,为您带来舌尖上的中国;茶艺师将进行古朴素雅的茶艺表演,让您体验中国茶的醇厚和清香;著名中国明清出口瓷收藏家吴培先生将通过精美的中国瓷器为您讲述中国传统瓷器之美以及瓷器背后的故事。如果您恰巧是陶瓷收藏爱好者,还可以将您的藏品带过来,请专家现场鉴宝。

中国水墨画家曹培安先生和姚逸之先生将展出他们的代表作并现场作画,说不准您还有机会获赠两位画家的作品哦;中外书法爱好者们将在宣纸、卷轴、扇面上展示中国书法,您可以拿起毛笔学写中国福字、春联,小朋友们可以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剪纸、制作中国传统花灯、绘制京剧脸谱,在互动过程中感受中国农历春节的传统民俗。

资深中医师将现场展示体现东方健康养生理念的中医药文化,如果您感兴趣,中医师还可以现场为您“把脉”问诊,告诉您怎样通过中医药调理出更健康的体魄;现场您还将欣赏到中国传统舞狮、民族舞蹈、太极拳等精彩表演。

同时,作为那慕尔省的友好省份,中国江苏省将通过精美的文化展台为您展示“水韵江苏”之美。

此外,2023年是中国农历兔年,现场每一个摊位都会有一个兔子印章,集齐兔子印章就可以领取精美礼品,还可以参与现场抽奖,奖品值得期待哦,快来试试运气吧!

1月28日12:00,中国春节游园庙会(Place d’Armes,Namur),让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