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打击出租车运毒网络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德国警方1月31日针对出租车运毒网络开展大规模行动,320名警察在首都柏林等地突击搜查数十处场所,逮捕多名嫌疑人。

据德新社2月1日报道,警方搜查了柏林的26处地点和下萨克森州希尔德斯海姆市的两处场所,其中包括多个藏匿毒品的公寓。此次行动的主要目标是一个操控出租车运毒的犯罪团伙。警方在行动中发现以公斤计的可卡因和一些现金,扣押了3辆汽车,没收多部手机和数据存储设备。

警方说,3名年龄在20岁至31岁之间的男子以及一名32岁女性被捕,检察机关已对这些人发出正式逮捕令。警方正在调查17名涉嫌运毒的司机和7名帮凶。

警方声明说:“这个团伙涉嫌关联黑帮的贩毒活动,数量颇大。”

调查显示,2022年5月25日至今年1月10日期间,这一团伙至少有205天在运送毒品,且每天多次送货。

依据德新社说法,虽然执法部门已对出租车运毒多次展开突击搜查及相关调查和审判,但这种情况在柏林和德国其他大城市屡禁不止。

(王鑫方)


这是2022年5月25日在德国柏林拍摄的德国国会大厦。(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