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比利时消协质疑能源补贴改革红利

能源危机:消协质疑能源补贴改革红利
周一,消协(Test Achats)遗憾地表示,联邦政府有关未来能源价格支持的协议条款中存在众多令人担忧的问题,尤其是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社会能源价格(低收入人群)正恢复至其正常水平。
Test Achat表示,恢复基于身份而非收入的社会能源价格制度,意味着只有那些领取福利或津贴的人才有资格。
在这家消费者组织看来,基于收入的社会能源价格制度是低收入家庭面对高昂能源费用时的更好保障。
自此以后将根据能源价格变化而调整消费税这一改革措施也遭到了Test Achat的指责,“这一举措使得本就已经饱和的电费账单多处一笔额外的税收”,并要求有关部门给出“一张更加清楚透明的账单”。
Test Achat说:“目前,政府表示能源价格改革可能导致我们多支出约20欧元。但这些估算是基于能源价格超过一定上限时适用的较低消费税率。然而,我们目前仍低于这个上限。因此,真实的影响目前既不现实也不清楚,”它呼吁进一步讨论改革的最终细节,以便找到一个更有利于消费者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