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已致5千人遇难 比利时派救援队伍

​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地震:比利时应派遣紧急医疗队支援土耳其

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接连发生两次强烈地震,造成至少5000多人死亡,数千栋建筑倒塌,被困在废墟中的人数未知。救援人员正在与雨雪天气做斗争,争分夺秒寻找幸存者。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随着救援人员找到更多伤亡人员,死亡人数可能急剧上升,或会突破两万。

比利时外交部称,周一决定通过B-FAST向土耳其派遣一支紧急医疗队。援助的具体内容,包括出发日期、救援队的组成和设备等,仍然需要与土耳其政府商讨确定。详细情况将在未来几天公布。

此次援助将回应土耳其在国际社会提出的需求。土耳其周日还向欧盟的民事保护机制寻求帮助,以便处理震后问题。这一地震已经造成土耳其南部和邻国叙利亚上千人死亡。

欧盟民事保护机制框架下的十多个欧洲国家已经表示将向土耳其派遣队伍,主要是搜救团队。而比利时的援助不属于这一框架。

救援队可能会有一架军用运输机陪同。国防部长Ludivine Dedonder周一晚通过推特表示,比利时将“安排一架A400M为救援提供现场后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