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可卡因供应量再创新高:“比利时是主要进口中心之一”

全球可卡因供应量再创新高:“比利时是主要进口中心之一”

本周四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ONUDC)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比利时、荷兰和德国现在已经成为西欧可卡因的主要进口中心。

“安特卫普、鹿特丹和汉堡等北海港口的可卡因进口量已经超过西班牙和葡萄牙等传统入境点”,该组织在一份可卡因全球市场报告中指出。联合国的专家们认为,北海航线也是可卡因在欧洲扩散的重要推手。

新冠疫情冲击了毒品市场,因为国际旅游受到严格限制。疫情期间夜总会和酒吧停业,可卡因的需求也因此锐减。该报告指出,“无论怎样,最新数据表明,这一下降对长期的上涨趋势几乎没有影响。全球可卡因供应再创新高。”

近十年来,世界多个地区的可卡因需求不断扩大。而联合国也担忧古柯种植面积增长。在南美,超过三十万公顷的土地用于种植古柯。此外,古柯化学加工技术的发展也是其种植面积增加的重要原因。

高纯度可卡因

在西欧(包括英国、比利时、法国和西班牙),可吸食高纯度可卡因的使用也呈上升趋势。“我们应当警惕全球可卡因供应增加”,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Ghada Waly称。

最后,该报告还指出乌克兰危机对毒品运输线路产生的影响。“危机前,为规避西欧管制,境外犯罪团伙使用乌克兰的港口运输可卡因。而现在他们则将贩毒活动转移至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其他黑海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