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杨华洪先生就任新一届比利时青田同乡会会长

(本台消息)2023年3月20日,比利时青田同乡会举行第12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杨华洪先生就任新一届会长。
当晚,就职典礼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宴会厅盛大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等嘉宾到现场对新一届理事会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精彩的舞狮表演掀开了晚会的序幕,在阵阵的掌声中,庆典活动正式开始。第11届理事会主席吴晓伟首先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了来到现场的嘉宾,而后汇报了第11届理事会进行的工作。第11届理事会自2018年6月5日成立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服务海内外广大华人群体。理事会举办了包括中秋晚会、国庆庆典以及春节巡游活动等。在“疫情”时期,理事会砥砺前行,向海内外华人社群积极捐赠物资。今年1月28日,理事会积极参与了在那慕尔举办的中国春节游园庙会活动。离任之际,吴晓伟感谢了大使馆、侨团以及各位理事多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

第12届理事会会长杨华洪发表了就职演讲。他首先感谢了吴晓伟会长领导下的第11届理事会,感谢了历任理事会会长,感谢了新加入理事会的朋友。杨华洪会长表示,良性的社团发展离不开大使馆的指导,也离不开兄弟侨团的鼎力帮助,他要用团结奋进、敢为人先的“青田精神”拿过“接力棒”,将第12届理事会跑好。最后他祝愿大家事业蒸蒸日上、万事如意。

曹忠明大使对上一届的青田同乡会予以了高度的认可。他表示,青田同乡会作为旅比侨界中最主要的侨胞群体之一,在中比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成立35年以来,青田同乡会一直秉持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的宗旨,他们砥砺前行、不断奋进,和谐侨团建设、海外华文教育以及中比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曹忠明大使高度赞扬了疫情期间青田同乡会克服重重困难,积极配合使馆工作,为国内外的防疫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还表示,国内“两会”的胜利召开提升了青田同乡会的信心与凝聚力,在新的时代里,希望青田同乡会以及新一届的理事会能够继续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时刻关心祖国,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多位理事会成员发表讲话好后,晚宴正式开始。精彩的传统舞蹈,活力十足的大合唱引得嘉宾们掌声连连,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后,就职典礼也在欢乐、祥和、喜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