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获】比利时列日机场3.03亿欧元的海关逃税欺诈案!

欧洲检察官办公室破获列日机场3.03亿欧元的海关欺诈案

欧洲检察官办公室(EPPO)周二在比利时进行了10次搜查,其中包括列日机场。该案件是一起海关欺诈案,据估计造成了近3.03亿欧元的逃税损失。目前已有四名嫌疑人被逮捕,包括两名董事、一名会计和另一名被调查的比利时公司雇员。他们涉嫌海关及增值税欺诈、洗钱和加入犯罪团伙等罪行。

这次搜查行动是与欧洲刑警组织、比利时海关、增值税管理局以及比利时几个警察部门联合进行的。警员们搜查了位于列日机场和泽布鲁日的仓储设施和办公室,还有嫌疑人在Ans、列日和Visé的私人住宅。

 

调查法官查封嫌疑人的电脑等电子设备和任何价值超过1000欧元的财产。同时,十几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四辆汽车被扣押。

这项代号为 “丝绸之路 “的调查针对的是中国出口商,他们涉嫌建立复杂系统以逃避支付进口货物的增值税。该系统通过比利时的三个私人海关和分布在几个欧盟国家的幌子公司运作。

42号海关程序

根据调查,私人清关公司/海关机构代表中国出口商假装到达列日的货物不是运往比利时,而是通过遍布欧盟的虚假公司运往其他欧洲国家。由于欧盟 “42号海关程序 “规定的增值税豁免,这种构造使其有可能避免支付增值税。

这些据称接收货物的幌子公司位于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欧洲检察官说:”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会使用真实公司的名称,而这些公司并不知道他们的增值税号码和身份已经被盗。实际上,这些公司并没有收到货物,而是通过在线平台卖给了最终消费者。

最终卖给消费者的产品是以全价出售的,包括增值税,但这些增值税从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支付,而是由卖家保留。根据调查,这种欺诈行为造成至少3.03亿欧元的逃税和660万欧元的关税损失。

原文参考:https://www.rtbf.be/article/le-parquet-europeen-demantele-une-fraude-douaniere-de-303-millions-deuros-a-liege-airport-1117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