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揭晓】比利时欧华学校再创佳绩!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揭晓,欧华学校再创佳绩!
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联合主办的”第23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日前出炉,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再创佳绩!学校共有三位同学同时获奖,包含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欧华三位指导老师也荣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学成果喜人!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是经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作文竞赛,是全球影响最大的华人学生中文写作比赛,至今已举办23届。本届大赛主题丰富多元,包含科技、创新、传承、人生、阅读、谦让、家风、博爱、未来等,内容与时俱进,折射了时代的变迁。
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后,吸引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万华人华侨学生参赛,评委会收到复审稿件32万7千余份。大赛评委会专家评审团按照初审、复审、终审+复核的严格程序,特等奖采用线上测评与专家联合打分的方式,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0名、一等奖1000名、二等奖5000名、三等奖8000名。
欧华学校师生获奖证书

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2008年创建于欧盟首都布鲁塞尔,隶属比利时欧华友好协会,是一所致力于推广中华文化、专注汉语语言教育、促进中欧文化交流的公益中文学校。学校位于Meertalig Atheneum Woluwe中学,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备。

学校现有近200名学生,20多位志愿者教师团队。本着“快乐学汉语”理念,学校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运用能力,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组织参与大量比赛及社会文化实践——除每年春节举办“中国日”特色活动,疫情期间坚持网课外,学校常年组织参加各类中文赛事活动:“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 “汉语桥”、 “寻根之旅”、“亲情中华”夏令营、“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等,学生屡获殊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一等奖作品 《鲁汶的冬天》作者:吴正邦(13岁)
指导教师:唐妍

二等奖作品 《我的万圣节假期》作者:马一诺(11岁)
指导教师:秦晓菲

三等奖作品 《给爷爷奶奶的一封信》作者:郑婷予(9岁)
指导教师:王昕